想成为轻小说男主有错吗

yee君
也许(必然)会掉落雷文

【乔迪】诈骗! 2.c

/* 现代paro 大学生 开场年龄19+

迪奥是抖m乔纳森厨 男jk系大学生(不是dk的原因看tag)

本系列乔纳森为人后(or迪奥前)阴沉的吐槽役 桌游大师

迪奥的男jk属性在本章体现不明显 下章见

梗概:乔纳森上网冲浪时发现了一篇帖子,是迪奥写的少女恋爱小说

备注:本章恋爱小说没有主场

*/















寝室没有什么可以吃的零食,乔纳森平常的消遣除了健身就是在电脑上捣鼓工程项目,需要的能量在正餐里可以直接补回。只是此时的乔纳森真心觉得需要一点类似于能量棒的东西来补充糖分,大脑快运作不来了。他捧着平板电脑,眼神不悦。

往前看,“Alice”满篇想的都是怎样利用斯坦家的社会地位为自己铺路,此时的“Nathan”可没少吃苦头,前所未有地被罚站还挨了饿;往后看,“Alice”的青春期到来,春心萌动的少女发现哥哥占据自己的思维后更是对“Nathan”百般为难;直到两人考上同一所大学,“Alice”才下定决心通过和“Nathan”结婚来获得斯坦家的一切资源。得亏作者对这个女主角的心理描写足够细腻足够合理才让女主角有如此高的人气。

不过好歹乔纳森也是在论坛里评论了——“初见!期待作者继续更新。很有趣的设定。”如此正经的句子在互联网上可不多见。他特指正确使用标点符号这点。毕竟是靠在椅子上写不出代码时写的嘛。一想到这一点乔纳森便对自己的冷幽默慷慨地表示了敬意。

就在他躺在床上冥想,从过去到现在到宇宙毁灭的时间尽头,一阵敲门声把他的思绪从归零后田园时代的十维完美宇宙中拉扯回来。这么晚的时间应该是罗伯特来找他打桌游。上次他,罗伯特和艾琳娜去东方人开的茶室玩了一下午的作弊飞蛾,结果快把老板库存的茶喝完了。打那天以后乔纳森每次路过那里时都变得脚步奇快,就连隔着玻璃门看看门口的金渐层猫咪都变成奢侈。

“怎么了罗伯特……”刚要说出后面的“这个点了玩游戏第二天上课又会睡着哦”的乔纳森看到来人时沉默了,然后自觉他现在的表情应该是……

“看到本迪奥这么惊讶吗?乔乔。”

来了。乔纳森的喉结上下滚动一来回。在网上写少女小说在现实中骂哭反方二辩的最佳辩手,迪奥·布兰度抱臂直挺挺地站在503门。乔纳森向来对人人都称道的迪奥的脸不感冒,倒不如说是极其逃避:一双弯刀眉像死神来收割他灵魂的镰刀,红彤彤的眼眸就是地狱的岩浆在燃烧他的意志,无论多么灿烂如阳的金发也只是他的良心看到的最后一轮余晖!乔纳森尽最大的努力作出面无表情的样子,开口道:“我明天早上还有课。”

“你在说什么胡话呢乔乔,你明天一整天的课表都是空的。”迪奥说着甚至掏出口袋里的小物件,有一瞬间乔纳森把它幻视成从撒旦手里度来的诡异药物。什么啊,原来是手机,吓我一跳。乔纳森维持着脸上的奇怪笑容看迪奥操作那个被黄色塑料壳裹着的现代科技。乔纳森只见他向自己展示了一张图片,毫无疑问,是乔纳森的课程表,明日对应的那一列赫然一片空白——令人绝望的干干净净。

先不说为什么迪奥会有他的课表,乔纳森感到自己身体的糖分正全部被运输到脑部进行缓慢燃烧,迪奥特地大晚上的跑过来,怕不是要找他什么麻烦。但是我最近有跟他关系很密切吗?专业就不说了,一个人在软件工程系,另一个人在法律系,平时上的公共课甚至都完全不一样;选修课也一样,迪奥最近还在学拉丁语,那是乔纳森下学期才开始安排的选修课;甚至最近的比赛都没多少。迪奥能找我做什么呢?父亲的生日还有半年左右才到,就算是圣诞节之类的……

“机会难得,我们今天晚上玩游戏怎么样?”

“……嗯?”

乔纳森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差点收不住,挑起眉毛的一瞬间他的脸部肌肉挣扎着把嘴角的动作压制下去,最终形成了瞪着眼睛嘴唇抽动的怪异表情,至少他自己是这么想的。乔纳森就看着迪奥在他面前拿出一个应该是原本装在他口袋里的扑克牌一样的东西,然后迪奥就自说自话地进了他的寝室。他看着迪奥环顾一周猜测他接下来会说什么嘲讽语句,果不其然听到一句“没想到乔乔你也会整理房间。”

已经(对迪奥)没有任何感情了。乔纳森默念。随便他怎么说。试着用非常轻松的语气开口:“迪奥?你明天没有安排么?”

“有啊,特地来找你玩让你不那么无聊。感谢我吧。”迪奥说着坐在书桌旁边开始洗牌。乔纳森搬了张椅子坐过去,手撑着脸看迪奥洗牌的动作。意外地不是很熟练。倒不如说实在是太生疏了。甚至差点掉下去一张。实在看不下去。没办法,起身说了句“我来帮你”,从他手里接过扑克牌双手熟练地开始动作。没有看迪奥的脸,反正肯定没什么好脸色。整理好以后放在桌上,然后才抬头问道:“你想玩什么?21点还是抽鬼牌?”

“不玩那种传统的。”迪奥在手机上打字的时候乔纳森偷偷看了一下扑克牌。就是传统的扑克牌,不是什么别的桌游。乔纳森想,如果他要拿这幅牌玩UNO啊或是别的什么的话我倒是对他刮目相看。他的嘴角在自己不注意时勾了一下又收了回去。“喏,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的人要从题库里选一题。怎么样?”

“……哈?”

这种东西不应该是人多交情浅的时候玩的吗?你在说什么呢?

而且这和扑克牌有关系吗?你终于是搞诡辩太久了,把脑子给弄坏了?

作为桌游社社长指定的接班人(没接),乔纳森对迪奥此般行为提出了(思想乃至人格上的)质疑。

当然,仅限在思想中进行。这个时候的迪奥·布兰度在乔纳森眼里宛如亚努斯般的两幅面孔,就像所有恶魔在诱惑人的灵魂堕入深渊前总得许诺些甜蜜的伪饰。乔纳森只是歪了一下脑袋:“你是说我们两个轮流出牌,谁输了就在题库里抽真心话大冒险吧。可以啊。”

迪奥像小猫一样瞪大了眼睛,不愧是女巫的使魔,那眼睛又大又圆,红红的像刚玉石:“挺爽快嘛,乔乔。”后面迪奥嘀咕了一句什么乔纳森没听清。他只是接过迪奥发的牌(发牌的动作也很不熟练)。“你先开始吧。”乔纳森整理了扑克牌。如果只是从题库里抽取挑战倒还好,况且他可以不选大冒险。要比运气的话乔纳森没有把握,毕竟最能体现他运气的东西,嗯,坐在他对面跟他玩牌呢。

然后他瞟了一眼迪奥手里的牌。这个花纹有点奇怪。

嗯?

“我问一下啊,”乔纳森用冷淡的语气整理了一下要说的词,“你这游戏可以作弊吗?”

“你在说什么呢乔乔,游戏当然是公平公正的……”

“我看你的牌不像是很公平公正的样子。”

“呃?”

“你想玩什么?如果是打散以后凑成顺子的话直接明着打就行了,毕竟,”乔纳森用没拿牌的另一只手指一指扑克牌背面的一角,“这个牌好像怎么打都一样嘛。两边都能看的牌可不多见。”

迪奥面露难色的样子也不多见。然后他一副不开心的样子把牌拍在了桌子上。你这牌是定制的吧,对游戏道具好一点啊。

“还是我来定吧。就我们两个人的话,”乔纳森瞄了一眼自己的柜子,“我这里有适合玩的。你会玩UNO吗?”想到两个人动作可能都会比较大,拿PVC牌吧。说着乔纳森拿出了装着纸牌的铁盒。这游戏他玩得最得心应手,毕竟几乎天天都在打。“哦对了,你那什么真心话大冒险也不太适合两个人玩。这可是公认的轻浮的现充聚会时才玩的游戏。”

迪奥的表情不对劲。乔纳森看到平常那个高高在上的义兄弟抿着嘴唇一副有难言之隐的样子,脸还憋得通红。“……不会玩!行了乔乔,我知道你平时有闲心玩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啦!”

看看这话说得多过分。乔纳森洗牌的动作仍然顺畅没有被出现在脑中的词汇打断。“那我教你好了,很简单的,迪奥应该一次就能学会。”

“好啦,你直接告诉我怎么玩就行了。”

还是一如既往的理所当然的语气呢。

“一局定胜负?”他发牌时顺便问了一句。

“那样太快了,嗯……七局四胜吧。输掉的人要答应赢的人一个要求哦!”

“好。”七局有点漫长吧,而且你变卦真快,我这电脑要是渲染建模的时候能有这速度多好。乔纳森想着些有的没的满不在乎地先出了一张黄2:“到你了,迪奥。要出相同颜色或者相同数字的。嗯……你有功能牌吗?不过等会再学也来得及。”

“嗯……”迪奥很快从手里的牌中摸出一张牌打了出来,“比如这个?”乔纳森看了一眼,是一张黄4。“嗯。现在我可以出和你相同颜色或者数字的牌。比如,”他摸出一张绿4,“我现在可以换个颜色。”

“呃,那我要接着换颜色吗?还是……”“不用。”

开场的一局是乔纳森一边打一边慢慢教给迪奥游戏的规则。迪奥不愧是专业第一名,学得真的很快。几个回合的交锋后到了最关键的一局,已经在终战形成了三比三的局势。乔纳森从牌库里抽了一张牌,看到迪奥的表情(他是不是不知道要摆扑克脸?)。按照刚才散在牌桌上的弃牌来看对面应该只有一张红牌了。看看迪奥还剩三张牌,再看看自己手里的牌,嗯……

“乔乔?怎样,我出了哦。”

乔纳森看着迪奥出了红2。看来他是坚信自己会换颜色啊。只不过嘛……

“加四。换成蓝色。Uno.”乔纳森面无表情地打出了王牌。迪奥瞪大了眼睛的样子还挺好玩的,越看越像猫。看迪奥不情不愿地从牌库里抽了四张牌后缓慢地扔下最后一张。“结束了。行了,现在我赢了。”

“……我就这么输了?”

看来他还没接受现实。乔纳森站起身来拍了拍迪奥的肩膀,好容易才在迪奥抬起头之前忍住嘴角的笑容,然后他极力忍住声音中的喜悦:“好了,迪奥,现在输的人要答应赢的人一个要求。好吗?这是你说的。”

“……行吧!不要太过分。谁知道你会提什么。”迪奥抄起了双臂,不在乎似的甩头。看起来很在意啊。乔纳森坐下来撑着脸,看着迪奥别过脸躲避他视线的样子,越看越奇怪。这人真的会在网上写小说吗?还是少女恋爱小说。不过现在就问他也不知道他会不会老实回答,换一个吧。

“迪奥,现在乖乖去睡觉吧。睡前给我发一个晚安。”

你回头动作那么猛干什么啊,眼睛还瞪那么大,真的把自己当成猫了。

“好了,时间也不早咯。赶紧乖乖去睡吧,听哥哥的话。”并伸出手摸了迪奥的头发。这应该是自己对他做过的最嚣张的事了。乔纳森心里在狂笑,并且开始计算自己被暴打一顿的可能性,得出的结果是——

“嗯……那我去睡了。呃……唔,晚安,乔乔。你要给我发消息啊!听到了吗!”

嗯?

他就这么回去了?我没看错?

摸摸自己的脸,居然还是完好的?

房间也没有什么很大的变化?

???这是太阳变成卫星级别的的事情吗???

乔纳森·乔斯达,出生于英国伦敦,十九年的人生,第一次目睹概率在无限大时间尺度下的作用。

评论(7)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