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轻小说男主有错吗

yee君
也许(必然)会掉落雷文

【普奥】父亲 (三)


我想要评论,越多越好,求求大佬们了看看我这个想聊天又不能聊的可怜人。救救孩子。


餐厅门口。

弗朗西斯低头,看了看基尔伯特发来的信息,然后将手机收进口袋,整理自己的长发。尽管已经绑好了,但从车上下来走到餐厅的这段路程中头发仍然会被风吹乱。他扶好黑框眼镜,在暮色以及路灯照耀下的人群中辨别到了熟悉的白色短发。

“嘿,基尔伯特,”弗朗西斯照例把挡住视线的刘海拨到一旁,抬起手向基尔伯特招呼,“宅了这么久终于肯迈出房门了啊?”

“哦,不,我只是懒得做饭而已。”基尔伯特向弗朗西斯所在的位置走去。

“真是你的作派。”弗朗西斯摇摇头,目光落到了基尔伯特身后的少年身上,“哦,这位……?”

“是我的侄子。因为学业原因,我的表哥把他送到我这儿来。”基尔伯特说着,向罗德里赫眨眨眼,“罗迪?”

“嗯?”罗德里赫取下了耳机,清澈的紫色蕴在了弗朗西斯的眼中。

“您好。”他轻声招呼道。然后,露出了礼貌性的微笑。“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称呼我的名字就好了,先生。”

“你好,”弗朗西斯热情地向前迎去,仔细端详着他,“弗朗西斯·波诺弗瓦,这家伙的学长。”他拍了拍基尔伯特的肩。

“然而工龄却没我多。”基尔伯特嫌弃地拍掉了他的手。

“唉呀,体验生活嘛~”弗朗西斯仍然挂着笑,“不像你,一天到晚忙成个什么样,一看就不懂生活。”

“生活什么的迟早会有的。”基尔伯特挠挠头,“赶紧的,座位在哪?我快饿死了。”

“唉……”

弗朗西斯领着两人进餐厅来到了预订的位子坐好,对罗德里赫笑笑:“罗德里赫,今后要和这家伙生活,真不容易啊。”

“谢谢您。”罗德里赫点点头,淡淡地,“我能适应,应该吧。”

“喂,弗朗吉,你这样在罗迪面前诋毁我安的什么心。”

“哼,一想到这样的小美人就要住在邋里邋遢的地方就觉得痛惜。”

罗德里赫没有回答,微微偏过头去:“抱歉,但我有点饿了。”

“罗迪,”基尔伯特对他笑道,“你先去拿吧。当心别滑倒。”

“谢谢。”

罗德里赫走开后,弗朗西斯手掌托着下巴,目不转睛地盯着罗德里赫纤细的背影,脸上带着微笑:“罗迪,罗迪……基尔伯特,你以前怎么没和我说你有这么可爱的侄子?”

“怕你开发恋童癖。”基尔伯特不爽地。此时他心里正犯嘀咕。罗德里赫在他面前和在弗朗西斯面前有点不一样,他的话稍稍变多了一些。

也许是我的错觉。基尔伯特把玩着桌上的叉子,头也不抬地问道:“喂弗朗吉,你和你女朋友怎样了?”

“啊?”弗朗西斯终于收回了目光似的,“哦,一周前分了……”

“啊?”

“我和她性格不合。”弗朗西斯轻描淡写地,顺手拿起一把叉子把玩着,“虽然她是个美人,但她太拘束了一些。”

“呵,你对于任何人都是奔放的。”基尔伯特起身,“我去拿菜。”

这时,罗德里赫双手端着一个小盘子回了座位。弗朗西斯挑眼,里面装的是炸虾球和土豆沙拉之类。

“罗迪,我可以这么称呼你吗?”他声音低沉得十分有磁性。

“可以。随您想。”他抬头看了看弗朗西斯,拿起叉子。

“罗迪——”他露出微笑,红酒一样的使人沉醉的,“你认为——法国的艺术是怎样的呢?”

“……您是法国人?”

“是的。我想你这样聪明的孩子早就看出来了。”

“……”他沉默了几秒,“抱歉,我不太了解那个。我只是喜欢音乐。……或许也是很奔放的吧。”

弗朗西斯的笑容绽开:“呵呵,没事。音乐也是艺术的一种嘛——你的英语真是可爱,和流氓的柏林腔一点也不一样——”

“如果您想知道的话,”他放下叉子,抬起头,紫罗兰色的双眼对着弗朗西斯的烟紫色双眼,“我在维也纳出生,先生。”

接着他继续低下头,叉子插起了一个虾球。

“这样啊……”弗朗西斯稍稍眯起了眼,“维也纳,维也纳——那是个美丽的地方。”

他收起了支撑的手,脸凑近了罗德里赫,柔和的脸部线条在光线下泛着温柔的橙色光彩。

“罗迪,你想去巴黎吗?”

罗德里赫抬头,满眼疑惑。他缩了缩手。

“巴黎也是很美的——”

“抱歉,现在在伦敦,”基尔伯特不知什么时候冒出来,左手端着盘子,右手顺手给了弗朗西斯后脑勺一个巴掌,“你哪都别想去。而且我不放心把罗迪交给你。”

“喂,我只是和他交个朋友。”

“你这种交朋友的方式令人认为是图谋不轨。”基尔伯特坐下,将手中的盘子搁在桌上坐下,“你还是叫令堂赶紧给你找个傻姑娘结婚生孩子,免得你整天祸害人。”

“这叫什么话。”弗朗西斯摇摇头无奈地笑笑,“看来我现在是时运不济啊。”

“你还是赶紧去吃饭吧。”基尔伯特叉起一块香肠。

似乎是感到饿,弗朗西斯难得没回答他,起身去取食品。

“罗迪,还吃得惯吗?”他转头。

“还好。”罗德里赫正舀起土豆沙拉,“没我想象中的不可思议。”

“你原本认为的呢?”

“唔?”他偏过头,“嗯……炸鱼薯条。”

“对了,刚刚弗朗西斯有说什么吗?”

“没。”他低下头,“我也不好说。”

“哦……”基尔伯特忽然想起了什么,“对了罗迪,当初为什么要考到伦敦来呢?离开父母不会不习惯吗?”

“会不习惯。不过……我没关系。”罗德里赫的目光落到了餐品区,“我还是有点饿。”

“没事。吃得下就继续。”

等罗德里赫起身后,弗朗西斯恰好回来,端着盘生牡蛎,一共五个。

“哇,你不怕拉肚子吗?”基尔伯特眼睛瞪大,猩红色在一片眼白中十分明显。

“这里海鲜质量很高的。”弗朗西斯说着端起一只牡蛎的壳,“不然你以为我会选它?”

“对哦。你一向嘴刁得很。”基尔伯特捏起一只炸虾,炸得金黄的虾肉与面粉在灯光下隐隐约约泛着油光。

“哼,对生活品质没有追求,就永远进步不了。”弗朗西斯已经吃了一个牡蛎,正端起第二个,“所以说,你那些垃圾食品还吃吗?你不会打算也给罗迪吃那些东西吧?”

“我还是会做饭的。”只是不想做而已。基尔伯特嘴里塞着炸虾。上大学的时候就经常去弗朗西斯宿舍蹭饭,就因为他做的饭好吃。本来是快忘了这个技能的,现在得赶快捡回来。他拿起纸巾擦了擦手。

“是吗,我怎么都没看你做过饭。”

“我懒啊。你不是会吗。”

“……”

“你也不会不管本大爷死活对不对?”基尔伯特笑得十分狡黠,抓起几根薯条蘸了蘸酱料。

“不,我会那么做的。”优雅地喝了点白葡萄酒,弗朗西斯擦擦嘴。

“算了。”基尔伯特摇摇头。此时罗德里赫带着一碗奶油玉米浓汤和一盘牛排回来。

“罗迪,”基尔伯特对弗朗西斯失去兴趣,脸转向他,“你是因为喜欢伦敦才考上这儿的吗?”

“我……哪个城市对我都没太大区别。”罗德里赫眨眨眼,细软的棕色睫毛轻轻晃动,“来伦敦是因为我朋友。”

“哦?”两人成年男人一起发出询问的声音。

“初中的一个朋友。他初二的时候转学回故乡,就在伦敦。”罗德里赫用刀子切着牛排,抬头看了看两个男人好奇的眼睛,“我还不知道他住在哪儿呢。”

“你们还联系吗?”

“有。”罗德里赫放下了餐刀,“我其实问了……但我不认得那个地方。”

“什么地方呢?”

罗德里赫说了一个地名。弗朗西斯恍然大悟一般拍了拍手:“我表弟住那儿!”

他接着问罗德里赫:“你的这位朋友是不是金发绿眼,眉毛很粗?”他全然没有理会基尔伯特的“你怎么没说过你有表弟”的碎碎念。

“嗯,是的……”

“那就没错了!”弗朗西斯眼睛里闪着兴奋,“如果你想去拜访他,我可以载你去……”

“且慢,”基尔伯特伸出了手掌做制止动作,“我可以带罗迪去。现在我才是他的监护人。”

“你是不放心我吗?!”

“我当然不放心你!谁都知道你的爱好是多么令人羞耻。”

“喂,我只是对美丽抱有欣赏之情罢了。”

“哼,谁说得清是什么……”

两个成年男人争端的过程持续了约有十分钟。期间罗德里赫慢条斯理地品尝着牛排和浓汤,时不时抬眼看看他们。

“算了,这样下去没什么意思。”弗朗西斯挥挥手,“干脆我们一起算了。”

“随便你。”基尔伯特叉起炸虾。一顿饭这才好好地进行下去。

“今天这顿饭还不错。”

“是啊,除了吃得太久。”

基尔伯特找到自己的车,打开车门,对弗朗西斯:“你怎么回去?”

“我坐公交车。”弗朗西斯捋了下额前的头发。

“行。”基尔伯特坐进车内,等罗德里赫也上车,绑好安全带,“Bye。”

弗朗西斯向他挥挥手。车慢慢地开走。

“罗迪,你想好明天怎么过了吗?”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基尔伯特随口问了一句。

“嗯?”罗德里赫此时正在看书。他放下书本,思索几秒:“还没。”

“你想和你朋友出门玩吗?”

“我……”罗德里赫的手指交叉起来,“我想……我得先和他说一声。”

“对了。”基尔伯特坐起身来,脸朝向罗德里赫,“你的这位朋友,他是怎样的男孩呢?”

“他很好……”罗德里赫歪了歪头,“有时候会有点出格,但都是有原因的。嗯……反正……他就是很好。”

“好吧。”

“对了。”

“嗯?”

“我……怎么称呼您比较好?”罗德里赫眨眨眼。

“直接叫我名字吧。”

“直接吗……?”

“嗯,比较亲近。”

“那……好吧。”他抿了抿嘴唇,认真地看着男人,“基尔伯特?”

基尔伯特笑了笑:“嗯,罗迪。”

“基尔伯特……”罗德里赫喃喃着,慢慢挪动身子,离他越来越近。然后,他抱住了基尔伯特,将头埋在他的胸膛里。

“!”

他愣了愣,伸出双臂,轻轻抱住了罗德里赫。

大约几分钟后,罗德里赫松开了手臂,整理了一下衣服,推了推眼镜:“抱歉……我只是冲动。”

“没事的。”基尔伯特笑笑,耸耸肩,“想抱就抱吧。我很喜欢。”

“……”他默不作声,抬头看看基尔伯特,脸有点红。

“我去洗个澡。”他起身离开客厅,拿着书本。

基尔伯特仔细地端详了一阵罗德里赫的背影。男孩正在发育的背部肌肉线条流畅而优美。

真好看。不知为何冒出这个念头。

“好,我也差不多该去睡觉了。”

他关了电视。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