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轻小说男主有错吗

yee君
也许(必然)会掉落雷文

【乔迪】恋爱欲(三)

现代pa高中生 男jk纯情貂预警

但这章几乎都是乔纳的意识流

乔纳哥 我相信你是一款ntp










有痴汉 但我不说是谁

   →goto flag;


flag:








如果要问任何一个和迪奥认识的人对他的印象,所有人都会说:迪奥·布兰度,是个成绩顶尖、能力出众、脸蛋和身材都具有强大吸引力的绝对优等生。以前的乔纳森或许也会这么回答,当然没有人问过他,毕竟只要是高二年段比较积极了解年段事务的学生,任谁都会知晓布兰度会长的英名。

现在么——乔纳森也许会歪头想想那天电影院里的场景,然后笑笑,回答:

“迪奥其实很可爱的,各个方面都很可爱。”

那次偶然的邀约后乔纳森发觉迪奥对于他偶尔的“犯傻”行为的嘲弄貌似变得稍微温和了一点(当然也没好到哪里去)。有时乔纳森会在走廊上看到他一个人抱着书本走回教室,于是他习惯性地微笑着向迪奥打招呼,虽然大多时候是收获一个略带惊异的眼神(也许是我的错觉?他揶揄道)和一声不冷不热的回应,但是对方眼里的那点新奇的光亮还是令乔纳森觉得迪奥也不是难以沟通的高岭之花,起码不会一脸嫌恶然后扭头就走。有时候训练结束后乔纳森会主动走过去和迪奥搭话,对方也不是摆着一张臭脸而是平静地(或许眼神有点嫌弃地)看着他、听他讲,并时不时给出一些随性的不像是提前排练好的回应,虽然脸上还是一点笑容都没有。

乔纳森见过他在面对学生会成员或者球队队员的时候摆出的公式笑脸,只是那金红色瞳仁里流动的光泽没有友善的意思。于是之后他在和迪奥搭话时都会仔细观察着对方的眼睛(当然是在迪奥没有发现的前提下)。从惊奇到疑惑,乔纳森觉得自己已经在很努力地捕捉迪奥的情绪变化。迪奥似乎对他已经不是很反感这一点让他多少有更大的勇气去试探着和迪奥打交道。目前就乔纳森而言,迪奥能够答应他的邀请一起去食堂已经是胜利路上的一个里程碑。尽管乔纳森·乔斯达在16岁前对男同性恋的事情知之甚少,毕竟父母的恩爱程度足以让他忽略潜意识中对异性亲昵之举的不适感。

但是,乔纳森偶尔会站在房间中央,看着窗户外的天空沉思,任由大脑浮现出那天影院里迪奥安静的睡相。洁白的肌肤如大理石般光滑,嘴唇微张随着呼吸花瓣般轻轻颤抖,金发看上去一如既往地柔软,配上迪奥睡着时平和的表情,越看越像是猫咪柔顺的毛发。怎么看都不像平日里呼风唤雨的学生会长。那时的乔纳森扼制住了多余的肾上腺素带来的冲动,现在的他却时不时地在午后的阳光中从落地窗向外眺望着别墅区别无二致的建筑任凭意识流淌。

与其说好奇,不如说是完全迷上了。乔纳森曾经在脑内冷静地嘲讽自己,当时他正像电影里那些精神边缘崩溃的角色一样双手抱着头,表情却完全没有崩溃的意思而是和站立的姿势一样稳当的冷静,只是脸颊可能由于大脑又在自己播放一些奇怪的画面而漾出一点罪恶的微红。

迪奥·布兰度,那迷人的神秘感像是古老传言的美人鱼引诱着他这无知的渔夫驾驶孤舟驶入完全未知的海中心,当乔纳森被痴情的海浪吞噬时他仿佛还能听见迪奥那仿佛塞壬危险又优美的歌谣的调笑声。

尽管乔纳森对迪奥·布兰度一无所知。一个下午他嘲讽完自己后狠狠地捶打了一下落地窗的玻璃,窗框抖了三抖仿佛他七零八落的思绪。既然如此必须制造额外的相处时间才行,他的鞋子磨蹭了一下木质地板。

一开始他在课余时间对迪奥进行的主动搭话并不那么顺利。开始对方只是对他抛出的话题做出一副感到兴趣的公式回复,偶尔还带一些简短的、说不上尖锐、也谈不上是评论的评论(后来乔纳森在史比特瓦根那里了解到日本管这个叫“吐槽”)。迅速地结束话题后两人再次回到无话可说的状态。他不得不思考迪奥可能有的爱好。仔细回忆回忆,乔纳森·乔斯达,开动你的脑细胞。他双手食指和中指并拢抵着太阳穴。时常看到迪奥在自习时间抱着一堆书走出教室,一段时间后又回来,手上抱着的应该是不同的书。所以应该在图书馆制造偶遇,乔纳森决定在星期二的下午第二节课,也就是第二天的自习课,提前到图书馆的三楼(那里是学校收藏书籍种类最丰富的楼层之一)埋伏迪奥。虽然听起来挺像上个十年幼稚的青春偶像剧桥段,但是管他呢,乔纳森·乔斯达,像个男主角一样为自己的初恋开辟一条光明的道路,去吧!他在胸口握紧了拳。

但当他在图书馆连续蹲守了三天没有收获后乔纳森直接投降并径直回到教室。坐在座位上用书本掩饰自己纷乱繁杂的心思。太蠢了,他翻到下一页,我应该先像跟踪狂一样掌握他的行踪吗?此时旁边座位上本应该成为他跟踪对象的迪奥·布兰度正在学生会会议室,乔纳森将材料送到教师办公室时听到关于期中考试的话题并且惴惴不安。三年前,从那时起学校采用新的教学制度以后可以说整个伦敦也找不出第二个能比得上他们课业量的高中,而且还提倡什么“多元化发展”,该打的比赛和乱七八糟的活动一个也不落,期中考试据说由那些亚洲来的老师们命题,隔壁班的班长在走出办公室时悄悄拍了他的肩膀说这次考试难度和题量也是非同寻常。乔纳森除了从图书馆搞到了一套据说在东方大国很管用的“应考神器”,然后他现在对着满页的数字和几何图形感到自己的大脑正在前所未有地爆炸着。

盯着有些软脆的纸张足足三分钟后他果断地合上了印着汉字“黄×密卷”的神器,然后打开了一本《古埃及神话体系研究》躲进历史的海洋。只不过没逃避多久就听见脚步声向自己这边过来,椅子与地板摩擦发出的刺耳声音彻底把他拉回了现实。乔纳森转头,只看见迪奥·布兰度一头倒在书桌上,像只慵懒的猫儿圈起了胳膊遮住脸庞。他似乎从来没有这么劳累过。乔纳森盯着那头漂亮的金发看了又看,克制住自己伸向那柔软秀发的手并将自己的校服外套轻轻披在了迪奥的背上。说实话这桥段很老套了,乔纳森如此想着手撑着脸看着迪奥,并且制止了所有看到疲惫的学生会长趴在桌上企图把人拍醒确认的同学。但要是能一直这样给你盖被子多好,这个想法一出来乔纳森就抱着嘲讽自己的念头从眼底漾出了笑意。

此时正是下午2时。午后的阳光温和地撒在迪奥的金发上,一些翘起的发尖与光线形成的干涉让他像极了每一个俗套的童话里闪亮的公主。多美的一幕。乔纳森看着看着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直到被悠长而刺耳的上课铃惊过神来才发现自己该做的两道题目一个字也没写上。

写下第一题的思路后乔纳森听到旁边的位子发出了点动静。不用转头也知道是迪奥在伸懒腰,虽然此时他很想分一下神。也许迪奥会整节课都披着那件外套,他奋笔疾书的同时并没有驱逐这个猜想。他披着自己外套的样子很可爱,乔纳森想,也许是因为迪奥的体型和他比起来确实算是小只的,但又不至于小到他平视前方就看不到对方的程度。迪奥的肩膀显然是宽阔的(但肯定比他的要窄)。从肩膀向下看,胸脯由于日常的锻炼显得厚实又有些柔软。再向下是腰——迪奥的腰看起来简直像是他用一只手臂就能搂住。他边写字边咽了口唾沫。再想下去有些危险,但他最后还是承认自己确实有对那丰硕的臀部产生过意淫。手掌包在裤子外,先是转圈一样地用掌心揉搓,接着手指轻轻地像拿着桃子一样握住……不能再想了。乔纳森重重地写下“证毕”的字样后慢慢把笔尖挪到了第二题的答题区。

乔纳森不能不承认,成为绅士的最大要义是抛弃兽欲。

对于这一点,他作为高二男学生直接走向失败。

更何况对方也是个男人。

要说喜欢他的性格嘛,这就难倒乔纳森了。也许是潜在的什么癖好被开发了,他总觉得迪奥毫不留情地吐出刻薄的话语时微微撅起的嘴唇非常柔软,金色的睫毛也像是花瓣一般轻轻颤动着搔挠他的理智。我很好奇那双嘴唇吐露爱语时是怎样一番风景。他握紧了笔,重重地写下了题设条件又把字划掉。那双眼睛也是那么美,可迪奥平常的眼神却锋利如刀,看他时就像是高高在上的帝王瞥见臣民。可是,可是,可是……纸张上留下一个漆黑的墨点,可是那明明是如同红宝石的眼睛,看久了的话会觉得里面似乎流动着浅浅的金色,这让它们看上去质感更加接近琥珀,握在手心会感到温暖的材质,与皮毛摩擦又容易引起静电。对,电!看向那双眼睛时仿佛有电流穿透乔纳森的瞳孔直抵心脏,停跳的感觉,又或者是加速。直到笔尖的触感不太对劲时乔纳森才看了一眼现实,写到课桌上了。

乔纳森于是不得不故作愚钝地收起动作,任由心绪飞驰的结果就是整整两个小时毫无(学习)进展。

估摸着迪奥应该快要去学生会办公室开会,乔纳森尽量不让自己被发现地用余光观察迪奥的动作。待对方离开教室后他抓起背包跟了上去,在迪奥后面好一段距离的位置跟着他走到位于走廊尽头的一间中等教室门口,看着紧闭的门抄起了双臂。

在这里等会很尴尬吧,喂,万一被迪奥的朋友看到了怎么解释?

他看向楼梯口的售货机。

哦——

评论(3)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