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轻小说男主有错吗

yee君
也许(必然)会掉落雷文

【乔迪】诈骗! 4.c 4.py

/*

来到了知识的蛮荒地带


*/









4.c

“那么我先走了哦。”乔纳森背起书包,向桌游社的同学们友好挥手,并轻柔地把门带到了门框边,并且几乎在同时让轻轻上扬的嘴角垮了下来。面无表情是最近两年经常出现在他脸上的表情,当然不是当着人的面。也难怪迪奥会说他虚伪吧,虽然不想想到他。乔纳森给罗伯特和艾琳娜发了条消息以后就直接进入健身房。

现在迪奥几乎每个晚上都会来光顾他的寝室,找他打两局游戏以后扬长而去,留下他坐在椅子上看着满桌的弃牌堆。乔纳森边做着卷腹边想,迪奥什么时候这么热衷于桌游这种他以前嗤之以鼻的运动的。上半身保持一定的角度悬在空中然后缓缓向垫子躺下,大半个背挨上乳胶垫时立刻抬起身体向腿靠近。而且小说也没见更新,不懂他在想什么。算了,不想懂。从腹部传来的酸痛感提醒着乔纳森身体的实感,同时意味着他已经保持着上半身抬起悬停的姿势太久。

看来一心实在不能二用。躺在垫子上的乔纳森看着天花板想。


“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呢?”艾琳娜问道,同时看着旁边撑着脸做出努力思考状的史比特瓦根。“迪奥这人自尊心强得离谱。我……”乔纳森张着嘴半天,最后还是闭上了,用叉子开始扒拉起盘中餐。

“我还是觉得和那本莫名其妙的小说有关系。”

“为什么呢,罗伯特?”

“乔乔上次不是说迪奥几个月没更新了吗,说不定只是为了找小说素材呢。”说到这里罗伯特·史比特瓦根非常激动地一拍掌,语气显而易见快活了起来,“迪奥不就是喜欢别人夸他吗,几个月不更新小说肯定有很多人失望,他再不写下去就没有什么热度了!没有人关注他的东西……”

“那看来接下去几个月乔纳森还要接着被迪奥纠缠。乔纳森,你有什么需要就找我们,比如引开迪奥的视线之类的。”

“啊,嗯……我觉得不太妥?呃……不过周末的时候可能要麻烦你们一下……我不确定,迪奥他……嗯。”

买单的罗伯特嘀咕了句“今天到底讨论出了什么”,拿出手机把乔纳森发给他的链接加入了收藏夹。



4.py

“嗯……‘精准地’,好像不行……‘精巧地’?……”

“喂,那个,布兰度,”听到自己的姓氏,迪奥不快地抬起头,看到坐在他对面的迪亚波罗用一副看着讨厌小孩的表情看着他,“干活就干活,嘀咕啥呢。”

“要你管。你排版都没排完敢说我。”

“我不是说了上周生病请假了吗!让你们交接一下工作结果还是留下整整30页!下周就要开印了你在跟我开玩笑吗!”

“行了两位学长,再吵下去进度就真的来不及了……”

“你看看人家吉良多懂事,学学!”

“……你个旷工的还有理了?”

“真要算起来旷工的是迪亚波罗学长。”

迪奥朝着不情愿的迪亚波罗摆出了胜利的表情并比了一个V字,换来的是对方毫不犹豫的中指。面对此种行为迪奥只是冷笑了一下并记了仇就将注意力放回到手头工作上。

准确来说并不是工作,是他的大作。

每天和乔纳森的打牌活动不能说起到了什么激发灵感的作用,只能说让澎湃的情绪短暂地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以后再在晚上以爆炸般效率填满他的整个心。单纯地和乔纳森待在一起已经没办法满足日渐生长起来的幻想了,能够和从前一样每天和他相处的机会却寥寥无几。

迪奥觉得自己的脸热热的。照了镜子,果不其然是泛红的样子。打完最后一个单词后迪奥熟练地摁下“保存”键,复制,打开网站,粘贴,然后发送。

现在他伸了个懒腰。接完水回来的卡兹似乎是瞄了他一眼,于是迪奥赶忙扣上了笔记本电脑。

“你这么慌干什么,我又不看你电脑。”说着他坐回了自己的座位,敲着键盘盯着屏幕同时漫不经心地开口:“你文件发来了没。”

“发了。”迪奥回应得同样漫不经心。

“那行。你们活儿干完就可以走了,我还要处理别的事情。”

“拜拜。”迪奥说着把笔记本电脑塞进书包里,大踏步离开了这个准备开印了还在为了排版和设计方案而吵架、乌烟瘴气的房间。

这地方真是没救了。迪奥·布兰度在加入的第二年仍然这么认为。


好无聊……好无聊!迪奥抱着抱枕躺在床上,从乔先生怀里滚到床边,又从床边滚回乔先生怀里,手把着他软绒绒的棕色绒布手臂假装他在搂着自己。作业写完了书也看完了,只能再想想接下来的小说有什么新的点子。拿着手机随便点开了好几个视频也没那种灵光一现的感觉。真的好无聊啊!!迪奥靠着巨大的熊玩偶看完了一个又一个情侣挑战奇怪亲吻姿势的视频,想着如果旁边是乔纳森也许可以和他一起模仿一些亲亲的方式,或者是吐槽一些过于愚蠢的达尔文奖获得者。迪奥拍了一下乔先生问他想不想亲一下,最后还是自觉幼稚放弃强装可爱。

好想谈恋爱啊……想和乔纳森谈一场恋爱……

虽然刚开始冒出这个想法的时候觉得很丢脸。现在也是,嗯,大概。

迪奥拿着手机划拉的时候已经有意点进乔纳森的个人主页看过几次了。一个小时内点进5次,还是没有看到他更新了什么东西。乔纳森的动态停留在几个星期前的“谁会把wild draw 4放在开局出啊!”就没有再更新过。

可恶,和我迪奥一起玩游戏不值得被你记录吗,乔纳森·乔斯达。迪奥翻了个身,毕竟窝在玩具熊的怀抱里实在是太舒服了。和乔纳森的聊天记录也停留在他发给乔纳森一盘摆盘摆得非常奇怪的章鱼沙拉的照片时乔纳森回复的“嗯”那一条。但是我怎么知道这家伙是不是在吊着我?迪奥手指向上划拉了几下。和乔纳森的聊天记录短得可怜,无非就是“早上有课”“晚安”“打得挺好”之类的,还几乎都是他迪奥先挑起的话题!真不知道乔纳森这人是不懂互联网语言还是故意在敷衍,来来回回就是“哦”“好”“行”“哈哈”,居然连个emoji都不发!!

迪奥翻身靠着乔先生柔软而富于安全感的臂膀,以他对乔纳森的判断,他不懂互联网的可能性应该更大。也许我可以教教他,这么洋洋自得想着的迪奥搂着玩具熊在布料上吧唧亲了一口。

睡着之前冲进迪奥脑子里的最后一个想法是:如果这个玩具熊马上变成乔纳森就太棒了。


评论(7)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