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轻小说男主有错吗

yee君
也许(必然)会掉落雷文

【乔迪】Time.

现pa

(某些弃猫效应的错误运用)

看的时候建议戴滤镜


可恶 为什么不能发动图 想发土下座来的 嗐









我想吃薯条

                   →goto











这种状况已经一周了。

乔纳森盯着客厅地板上那只绿色的蛹状物,单肩背包的背带滑了下来。

他眨了眨眼睛向那只蛹走了过去,然后蹲了下来。乔纳森伸出手戳了戳。蛹扭动了一下转了过来。迪奥看着他,表情没有任何波动。

“晚上好,迪奥。”乔纳森温柔地笑了一下,“我回来了。”

“嗯。”裹在蛹状睡袋里的迪奥应了一声说,“饭在厨房里,自己去热一下。”

“你已经吃过了?”

“不然呢,等你回来我非饿死不可。”

乔纳森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吃完饭你去洗碗。”迪奥说完以后就又转了回去。乔纳森看着他艰难地扭动着被睡袋包裹的身子的样子眼含笑意。他伸出手,隔着睡袋摸了摸迪奥的金发后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带着句轻松的“吃饭去咯~!”转身缓步往餐厅走去。当然听到身后的动静后还是回了头。看到一只长长的绿色蝶蛹一小步一小步地往书房的方向挪动。嘴角笑意抑制不住。乔纳森轻唤了一声:“不脱了吗?”

“……”

穿着蝶蛹的爱人愣了一下以后转过头了看了他一眼。乔纳森侧头看着他,笑容越发温润。迪奥则是什么话也没说蹦哒蹦哒进书房(差点摔倒)。他摇摇头把背包放在沙发上后走到厨房打开冰箱。他吃过无数次的迪奥特制的奶油蘑菇意面,盘子里有调好酱料的炸鸡,旁边马克杯里的奶茶散发出清甜的气味。乔纳森一一取出它们,仔细地把盘子摆整齐放进微波炉加热好,给杯子里的奶茶加了几块冰。拿叉子卷面条时他左手撑着脸漫不经心地想着迪奥回书房前幽怨的眼神,面条上的奶油在餐厅的灯光下泛着温暖的光泽。

他看着夹在中间切成丁的蘑菇,无奈地笑笑。

乔纳森告诉迪奥自己决定读博士那天迪奥表示出强烈的反对,具体表现为故意在给他做的那份意面上淋了厚厚的巧克力酱(“刚好帮你补充糖分”,迪奥是这么说的)。不过最后乔纳森通过复试的那天迪奥只是轻描淡写地告诉他自己拿到了事务所的实习资格,“所以不要再想着和我吵架,乔乔,你赢不过。”迪奥趾高气扬的语气仿佛之前生气的原因只不过是“乔纳森又把我给他买的高级衬衫和他的内裤混到一块儿洗去了”这样的小事。那时他们结婚已有三年,大学毕业拿到学位证时乔纳森正式向迪奥求婚,“作为我们的毕业礼物,毕业旅行我们去度蜜月吧”。乔纳森将意面卷放入口中。面条软弹不烂,奶油绵密不腻,蘑菇吸饱了酱汁又带有自身的清香,一如既往地好吃。后来因为一直在准备读研的面试和其他工作所以领完证后一直没有办场像样的婚礼。后来迪奥说婚礼就不用办了,但一定要乔纳森带他去海边旅游,要住最好的酒店。事实上乔纳森早就预订好了去爱琴海的旅游计划。那次旅行回来迪奥疲惫地躺在大床上脸上却满是幸福的样子他还记得,包括迪奥在碧蓝色的海水中奔跑,明明衬衫已经湿透还是恶作剧般把水泼向他,阳光照在海水和迪奥的金发上,熠熠生辉得好像他就是阿芙洛狄忒诞生的模样。那天回旅馆后乔纳森还是情不自禁地像初尝禁果的男高中生一样抱住了正在脱下湿答答衣物的迪奥,他嘲笑了一下乔纳森便牵住了他的手臂。那个晚上房间的各个角落都是爱意的味道。后来几天也许同样如此吧,从早上迪奥醒来,躺在床上伸着懒腰露出洁白的腋下,到晚上两人回到旅馆,迪奥躺倒在床上随意地让衬衫掀出柔软的腹部。每天如此,每天如此。后来读研究生期间父亲给了他们写在乔纳森和迪奥名下的三层小别墅作婚房,乔纳森曾不止一次想过如果迪奥是他兄弟的话父亲或许会更宠爱迪奥一些。但仍然不妨碍他们繁忙的课业后在厨房,在客厅,在浴室。有时阳光不强烈的午后或许还有花园,树上偶尔落下的花瓣会盖在迪奥的金发和白皙的胸脯上。但再后来乔纳森把博士生录取通知书给迪奥看时他说自己准备好做律师工作了。

那段时间里乔纳森每天早上醒来时都会看着空空的床想着前一晚上迪奥疲惫入睡的样子,乔纳森会放下手上的书要他趴在床上说要给他按摩,迪奥虽不情愿但仍然乖乖趴好。有时能缓解疲劳,有时是爱欲。每天早晨乔纳森边做好家务边想象迪奥站在床边,从一丝不挂细细整理到一丝不苟,晚上又在他眼前变得不着丝缕。只是那段时间他们真的很少像再以前那样褪去衣衫后还能拥抱着彼此好好聊聊了。三个月前他去学校报道那天早上迪奥特地早起把他提前选好的浅灰色衬衫换成了湖蓝色,“和你那件羊毛衫比较搭,说真的你的审美什么时候能提高一点?”他只是一如往常温和笑笑,亲吻了爱人的脸颊后就踏出房门奔往学校继续当齐贝林先生的门下生,左手无名指环着一枚在内侧刻着“Dio Brando”的银质戒指。

炸鸡佐的蜂蜜芥末酱有独特的香味。乔纳森戴着塑料手套抓着鸡肉,看黄色的酱汁反射出来的光泽。这三个月来的课程和任务忙得乔纳森每个中午靠方便食品果腹,回家后累得只是抱一抱和他打招呼说“回来啦?”的迪奥便迫不及待地奔往书房只想一个人坐一会儿。洗澡,吃晚饭,写作业,写报告,还有一些杂活儿。每天晚上睡觉前他看着迪奥安静的睡脸不忍心吵醒他,亲亲他的脸颊后去卫生间解决完以后才钻进被子。起得比迪奥还要早迫使乔纳森学会了制作简易三明治(起初那段时间还被迪奥特意发消息说他的花生酱三明治“根本就是糟蹋食材”),每天早上出门前和刚刚起床只穿着上身衬衫的迪奥道声“我出门了”就匆匆赶向早上的公车(为什么我不把父亲那辆旧车开来用……)。他抬头看了看钟表,咬下一口鸡肉。后来有一段时间迪奥一直对他不冷不热,连他们交往前迪奥的毒舌他都鲜少听到。乔纳森也没办法说什么。他们每天见面的时间实在太少,就连周末乔纳森都是在书房里坐在电脑前度过的,迪奥一般都会在一旁的沙发上看书。两人已经多久没出门吃饭过了呢……

收拾好餐具后,乔纳森从书包里拿出U盘进了书房。不过迪奥不在里面。

他会去哪里呢……乔纳森浏览着文献想。话说回来,那只蛹状睡袋是什么时候买的啊?迪奥这一周来每天把自己塞进那只蛹里面,然后就躺在客厅的地板上(当初没买地毯似乎是个错误),他回到家时看到的都是背对着他蜷缩起来的绿色蝶蛹。和他说躺在地上会着凉也只是瞥自己一眼就不理他。每天晚上乔纳森在电脑前完成任务时都能感到一股视线,转头看他却只是拿着笔记本电脑在做自己的事情(身体还塞在蛹里)。看得太频繁会被迪奥呛一句“你不是很忙吗?看我干嘛?”只好转过身去一鼓作气把任务做完。每天迪奥都在他之前洗完澡早早去休息了,乔纳森洗衣服时却一直没发现迪奥到底把那只蛹放在哪里。估计是收起来了。每天他看着迪奥睡衣下放松的背部轮廓只能轻轻地搂住他抱着他的腰。律师事务所的工作毕竟也很辛苦,迪奥,我爱你。乔纳森会在他脸上轻轻落下一吻才放心地把意识交给无边的黑夜。

他读完文献的时候已经是进房间的两小时后。还有个汇报要给齐贝林先生交上……好在他记笔记一向都很详细,写汇报还不算太磕绊。隔壁房间隐约传来一点声音,应该是迪奥在看电影。他点上“提交”按钮的时候终于伸了个懒腰,疲惫的肌肉急需放松。于是他起身活动了几下关节。然后,他向声音传来的房间走去。

家庭影院是迪奥提出的想法。他们刚刚交往期间乔纳森时不时约迪奥出来看电影。影院的分隔式座位不够隐私,他们不敢亲密得太明显,但要牵迪奥的手又有点不方便,中间的把手不可能像飞机座位一样抬起来。座位在夏天还有点闷热,一场下来屁股出汗都算正常的。影院的食物嘛……迪奥几年做饭练出来的挑剔口味不会对它们满意的。反正作为婚房的三层别墅有不少空余的房间,在家里可以随时放想看的影片,想接吻就接吻,用什么方式都行,迪奥自己炸的土豆条比提前做好放在保温灯下有点受潮的薯条好吃数倍。沙发上的抱枕,随意放置的坐垫,设计简约的置物架,整整齐齐排列在架子上的碟片,放置食物的铁质小桌子,两个人共度悠闲午后到夜晚。

乔纳森敲了敲门,没有回复。电影的台词几乎被背景音乐给盖过了,听语言是外国片。他转动了一下门把手,没有锁,于是走了进去。

迪奥正缩在蛹里蜷腿坐在坐垫上,背靠着沙发。桌子上的饮料看起来有段时间没动,气泡已经消散得差不多,薯片也有点受潮。迪奥倒是不怎么排斥吃零食,所以正餐的时候吃得慢条斯理还会偶尔揶揄乔纳森两句“吃相真是一点也不像贵族少爷”,就算这么说第二天也还是会做好两人份的晚餐,而乔纳森依然在享受迪奥的厨艺后幸福地被迪奥赶去清理厨房,然后在迪奥制作看电影的小零食时偷吃一口,有时是零食,有时是他。乔纳森轻手轻脚地走过去,看到迪奥抬头看了他一眼他笑了一下,坐在迪奥旁边的坐垫上靠着他。迪奥于是很自然地靠着他的肩。两人就这么看着屏幕里的两位主人公似乎是因为什么导致的爱而不得,最后被葬在一起的画面伴随着悲伤到有点夸张的背景音乐电影出现了最后的字幕。

看迪奥没有要起身的意思,乔纳森轻轻展开手臂搂住了迪奥的腰。他对那里实在太熟悉了,即使隔着厚厚的蛹仍能感觉到靠在自己肩头的脑袋蹭了蹭自己。接着他上下抚摸着整条曲线,把身体往迪奥那边靠得更近了一点。

等到字幕播完,电视回归点播主页面,迪奥才从他臂弯中抬起头来。乔纳森能看到迪奥面无表情的脸上似乎有两道水渍,眉眼即使勾人依旧却多了些许落寞。

乔纳森感到一阵悲伤。他们确实很久没有像这样,只有两个人一起度过的悠闲时光。

迪奥从蛹中伸出手臂来,拿起遥控器随便调到了一个电视剧台:“不看了吗?”

乔纳森摇摇头:“我和你一起,想看多久看多久。”

“作业不会交不上吗?你不是下周还有一个讨论会吗?”

“啊,那个,周三才要交……”

“你不是要上去演讲吗?不是还要做幻灯片吗?”

“嗯,那个已经做好了。”

“还有课程作业呢?都不用管吗?”

“不管它们。”乔纳森咬咬牙。迪奥绵软的语气让他心里闷闷的。很难受。就像他当初向迪奥告白的样子,迪奥眼睛里的惊异和怀疑是连勾人的漂亮金色也盖不住的黯淡。像他们有一次吵架迪奥崩溃着大吼“你什么都不懂!你这娇生惯养的大少爷怎么可能懂我!”时那种无力感,乔纳森想抱抱他都会被狠狠甩开手臂,最后还是抱住了他,无声哭泣浑身都在发抖的他,像安慰一个被抛弃的孩子一样抱着他一遍遍说好爱好爱他。尽管第二天迪奥就做好点心,假装不经意放到他面前说“只是试做”而他吃下去并称赞时看到迪奥脸上浅浅的绯红。他还是会牵起迪奥的手说好像没有迪奥生活就变得特别乏味,看迪奥皱起眉说“好肉麻,太恶心了”还是用手掌抱住他的双手轻轻吻上。迪奥每次和他撒娇时有意无意说出的“你和我结婚估计就是想找个做饭的人吧”,乔纳森只能一遍又一遍说他只是爱他爱到不结婚就不行,每次看他在自己臂弯里睡去都会感到悲凉。我只是真的好爱你。想起有时候迪奥做噩梦半夜起来给他打电话声音发抖,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向他保证一定会好好保护他。迪奥只是在那头淡淡地笑笑。迪奥喝醉的时候大多只是睡觉,他把他背回来,帮他收拾好后亲吻他的脸颊。为了他专门学做醒酒汤,难得被迪奥夸奖“笨手笨脚的大少爷也会下厨嘛”,虽然失败了很多次摧残他的味蕾。那段时间他们从恋爱到新婚,迪奥终于搬过来和他一起住。每次你笑起来的样子像在和我展示从没有过的天真,仿佛未经伤痛的样子。我也喜欢你辩论时的气势,自信张扬不容置疑,因为你真的值得胜利和赞誉。发怒的样子就是死守自己领地的半大猫咪,虽然挠起人来真的很疼却还是会因为我的坚持慢慢放松炸起的毛。只有你的泪才让我惊醒你经历过我无法想象的痛苦,我宁愿那些伤痛都由我来承受,但我什么都做不了,我只能尽我所能来修好你对爱情的憧憬,创造只有我们安定平稳的,也许是你一直说着看不起的小小的幸福。

乔纳森试探地问了一句:“我能抱你吗?”

迪奥点点头。乔纳森抱住了他,缩在蛹里的他,即使身体活动受限制也还是会把头靠在他肩膀上的他。

不知道过了多久,电视剧演到男女主角终于在暴雨中和好接吻,背景音乐欢快得浮夸,迪奥慢慢从他怀里起身,肩膀已经脱出了蛹。迪奥眨眨眼:“感觉好久没抱过了。”乔纳森的肩膀感受迪奥手心的力度,那双长着茧的、灵巧的、柔软的手。乔纳森笑了笑:“那就再抱一会儿吧。”

看迪奥皱起眉,乔纳森忙开口:“这周末大概可以把阶段性任务结一下了,我们可以一起做点什么事。”

“你听起来不是很肯定的样子。”他看到迪奥低头摩挲着蛹的布料,看他的睫毛随着视线垂下。乔纳森凑了身体过去,一手轻轻摸了一下迪奥被包围着好像人鱼的尾巴一样的腿。他说:“我很抱歉,迪奥。”

“你不需要道歉。”他停止了动作,“我也很忙,要忙着交接客户。你知道的,即使是实习律师也没多少空闲时间。”

“你这几天很不高兴。”

“那是因为客户太白痴。”

“我们已经很久没做过了。”

“我每天晚上用玩具。”

“你的食物都没怎么动过。”

“最近胃口不好。”

“看,你身体不舒服我也没发现。”

“今天才开始的。”

“因为一直在生我的气?”

“……”

“我要怎么做能让你不生气呢?”

他看着迪奥低垂着的脑袋,坐到迪奥的身后手臂环住他。嗅到迪奥身上的薄荷味,是他爱用的洗发水。他一直静静地等待。迪奥把头靠在他胸膛上的时候他知道他有希望。他感到迪奥握住他的手往胸脯上放,仿佛这样就能连通两人的心跳。迪奥的手指细细地摩挲他的手背,轻微得恰到好处像他们每次调情随着情话出来的吐息。迪奥轻轻地开口:“接下来两天别想离开我的视线。”

“好。”

“你不出门?”他抬起头。他的眼睛不像刚才那么幽怨,里面的流光藏了一些更加柔软的意味。乔纳森低下头亲吻他的脸颊:“你愿意的话。”

“不行,你得帮我买菜,不然没得吃。”

“好。你做什么我都喜欢。”

“真是不挑。”迪奥拍拍他的手示意放开。然后他从蛹里钻了出来。睡袋瘪下去扁扁的,刺绣眼睛图案无神地望着天花板。迪奥抱起它折叠好。乔纳森起身想接过去,被迪奥避开了:“你干嘛?”

“就是,想你是不是要洗它,我帮你。”

“明明是洗衣机洗的,不要抢功。”迪奥白了他一眼走向门,乔纳森跟了上去。把那只扁扁的睡袋放到洗衣筐里以后迪奥叫他回客厅等着,“周末再说,我今天累了。”然后他们坐在客厅沙发上彼此依偎着。

乔纳森拥着迪奥的时候他突然在他嘴唇吮了一口,兴许是乔纳森眼神里惊讶成分太多,迪奥嘲讽似地勾了一下嘴角:“不喜欢?对我冷淡了?”

“不,迪奥……我只是太激动。”

一开始迪奥要求他狠狠地进攻,不要因为空间限制放不开动作,像某次他们完成以后迪奥说的“反正沙发巾是你洗”。乔纳森为了不弄伤他只能亲吻他可以亲吻到的每一寸。他俯下身体的时候迪奥往他背上踏了一脚说“你是不是不行”,没办法只好埋头集中精力,不出意料几分钟内就听到他要他放慢一点,乔纳森目之所及之处全是白玉上点缀着桃瓣,他为数不多的可以与美学挂钩的加饰。你真的太可爱了。迪奥,能听见我吗?能感受到我吗?我爱你,比任何人都爱,从前是,现在是,以后还是。血液沸腾得要把身体熔化一样。我爱你。我好爱你。我知道你接受得了,你的手臂开始和声音颤抖了。那双玛瑙一样的眼睛,水润温暖的色彩。视线模糊的同时交汇了,然后贴近了。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真的好爱你。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他喘息着抱着精疲力尽的迪奥时迪奥喘着气缓缓地说:“挺好,你还没退步……”

乔纳森轻轻地说了一句:“谢谢你,迪奥。”

“笨蛋。”

“我爱你,迪奥。”

“啰嗦死了。”他看到迪奥的嘴角扬了起来,“一个星期就攒了这么多,真是的……你是不是都背着我自己解决?”

“因为那时候迪奥都已经很累了啊。”

“你应该掀开被子扒了衣服直接上,蠢货。”

乔纳森摇摇头。迪奥转头看向他。他说:“我只是喜欢,我们一起做的感觉……”

迪奥笑了一下:“假正经。”

“我们做的是爱,不是吗。”乔纳森亲了亲他的耳根,“我也喜欢你抱着我,看着我的脸。”

“自恋狂。”

“也喜欢你喊我的名字。不是乔乔,就是乔纳森。我也喜欢叫你的名字。”

“……”他的样子轻松了些。乔纳森看着他牵着自己的手,从空中荡下来挨到胸膛上,再拉起,像雨刮一样落在迪奥自己的大腿上。玩着玩着迪奥放开了他,然后轻声叹息。迪奥语气带着些愉快:“我没办法了,我得去睡觉。”然后他起身,拍了拍乔纳森的胳膊:“起来,博士生。”

周末还有很长时间,他们可以一整天赖在床上看电影也没问题。


评论(6)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